close


選舉結束
幾家歡樂幾家愁
多少人流淚、多少人開心...

雖然一如往常地
選舉期間依舊出現許多負面的新聞
但是這次跟往年的總統選舉比起來
就政見的議題討論上多了許多
這次兩黨候選人
在民主風度的展現上都多了許多
勝敗乃兵家常事
但謝長廷的一席話真的令人動容
"不要為我哭泣,
 我的敗選是個人的挫敗
 不是台灣民主的失敗..."
真是身為一個政治家的風範

真的,聽到這席話的時候...
我感動了...
猶記得2004年3/20的選舉
兩顆子彈的緣故
讓兩黨的差距僅在2%之間
種族之間的對立劍拔弩張
整個台灣似乎已經成為兩種對立族群的所在
不是挺藍,就是挺綠
不是愛台灣,就是賣台灣
不投XXX,就是不愛台灣...
紛紛擾擾了好一陣子
台灣的社會才得以安定下來

其實這次謝長廷敗選了
大可拋出一些議題
像是"台灣民主的失敗、黑金政治的復辟..."
來分散選民的目光
但...
他並沒有這樣做...
他選擇祝福馬英九...
並承認自己的失敗
大勇也...
真的讓我動容了...
雖然落選了
但我看到了一個政治家散發出來的氣質與典範
雖然選後將會退出政壇
但他的名字會永遠留在我心中...

其實不管是哪一黨當選
相信在未來的四年一定都會有所改變
八年的陳水扁執政時代
在3/22的今天畫下一個中止符
二次政黨輪替之後的台灣
究竟會如何發展下去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er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