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
即將邁入畢業前的倒數十週

猶記得
當年大一的時候
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
當時的腦袋裡始終有個想法
要是能早點畢業就好了
如今
邁入最終的十週
當初的願望依舊沒變
但是多了點淡淡的哀愁
其實扣除掉些多餘且無聊的
一些官僚體系統治下所誕生的
所謂精神教育、精神談話
(語意矛盾、千篇一律、毫無重點可言的話語)

其實大學生涯還蠻令人回味的:
田徑(雖然個人不太愛練習...感謝父母賜與我一雙好腿...)
儀隊(雖然浪費了大半的光陰,僅出勤幾次...)
馬拉松(雖然很累...但跑出了人生最遠的距離...42.195K)
韶韻獎(雖然唱了首不屬於我音域的歌...至少有站在台上唱過歌...)
戀愛(雖然最後都無疾而終...但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從中成長是最大的收穫..)
[廣告-徵友啟事] 年齡:20-23歲 身高:179cm以下 體重:54K以下 無不良嗜好之中華民國有志女青年皆可應徵  
旅行(雖然我的薪水大半都投資在這...造成現在的我晚景淒涼...但不後悔!)
來到了個好系(雖然專業程度...仍待商榷...)
歷經十分扎實的幹部教育(實習班長-->實習事務長-->實習區隊長-->教育班長)
零零總總的一些有的沒有的...
感覺大學四年沒做到什麼
其實也經歷了好多..
應該是不虛此行矣!

回首四年來所歷經的種種
其實有些地方還是蠻值得商榷的
就幹部教育而言
個人覺得是有其意義與存在的必要性
領導與協調溝通的技巧
或許有人天生就嶄露頭角
但大多數的人
還是得透過後天的學習
畢竟這是所幹部養成學校
如果連幹部都沒有擔任過
豈不虛晃四年?

無可否認的
經過了四年的養成教育
產生了人才
亦產生了所謂的頑裂份子
究竟是什麼環節出了問題?
是個人的因素?
還是管理措施的失當?
還是在特考的競爭之下
所衍生出的問題?
就留給後進學子慢慢細心品味吧...
因為

我要畢業啦......
哈哈哈哈哈...
雖然還有十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er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